清潭倩影

霸道天帝爱上我(沙雕名字2333)1

私设葡萄在经历跑出去一次好朋友肉肉为救她殒命以后,在众芳主(决定给芳主们长点智商)的劝说监督下,决定努力修仙救肉肉报仇。乌鸦掉别的地方去了,葡萄安安稳稳在水镜修炼万年,万年后珈蓝印破陨丹彻底消失,锦觅再出水镜寻未婚夫。
设定润玉刚当上天帝不久,旭凤带鸟族去了魔界,荼姚为了激励儿子(为了天魔大战能打下去2333)跳了临渊台,太微被关,以及润玉一个人扛太微荼姚旭凤很辛苦,所以花的时间长了点。


我叫锦觅,繁花似锦觅安宁,淡云流水度此生,据说这是我娘亲最喜欢的诗句,我的名字便由此而来。

我本是一颗天生天养的葡萄精,我修炼万年在将要修成葡萄仙的时候,忽然发现自己成了霜花仙,还附赠了一个爹爹一个临秀姨,芳主们还说我的娘亲就是先花神,对了,我还多了一个未婚夫。

爹爹临秀姨和芳主们都说齐大非偶,天家事多,怕我应付不来,干脆退婚算了,只有玉兰芳主说我长得貌美,万一那天帝与他爹一般见了便要强夺,岂不落得跟娘亲一个下场,与其如此,不如遵循婚约得个名正言顺的天后当当。爹爹说当今天帝不是那样的人,玉兰芳主却说知人知面不知心。

这些都是我偷听来的,我知道未婚夫便是以后要一起生活的人,比如连翘那只蜜蜂精就做过连翘的未婚夫,后来他们成亲了,天天生活在一起。那我的未婚夫岂不是也要跟我成亲,以后天天生活在一起?

我很迷茫,问了连翘,连翘却说,成亲需要两情相悦。可是我连未婚夫都没有见过,怎么两情相悦呢。

我召唤来了噗嗤君,噗嗤君是我六七千年前便认识的,我与肉肉外出遇敌,便是他救了我。我将我偷听来的话告诉他,他好似吃了一惊,然后贱兮兮的一个人笑了半天,才跟我说,既然这样,不如你去见见他,如果满意呢婚约就不用退了,如果不满意呢就退了算了。

我想了想,同意了他的意见,然后去找爹爹和长芳主,跟他们说我要出去游历一段时间,爹爹和芳主们本不放心,我撒娇道,我这万年还未好好出去游玩过呢,我保证不去危险的地方,而且我想去找找有没有救治肉肉的方法。爹爹一听便问我肉肉是谁,听罢我的回答,爹爹叹了口气,说觅儿且去找吧,如今你师祖却在闭关,待你师祖出关,我带你去问问你师祖看有没有办法。

我瞪大了眼睛,师祖很厉害吗?

长芳主笑了,你不是常常嚷着要去找大罗金仙救肉肉,你师祖玄灵斗姆元君正是大罗金仙。

我高兴得差点跳了起来,肉肉可算有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跟爹爹临秀姨众芳主们告别,我背着包袱跟着噗嗤君去天界。南天门的守将看到我们向噗嗤君行礼,却拦住我,说从未见过我,让我登记。噗嗤君与他们争辩,我带上来的人需要登记个什么鬼,那守将道,是陛下新规,为了防止奸细混入。噗嗤君还欲说什么,我扯过他道:“登记便登记吧。”

名字倒好办,身份却是不好写上去,我若是写水神长女,那不是告诉那天帝我来了吗,思索半响,写了个花界葡萄仙,反正我本就做了万年葡萄,也不差这几天。

噗嗤君带我来到一座宫殿前,那匾额上写着璇玑宫三个字,噗嗤君自顾自的带我进去,却也奇怪,这偌大宫殿竟一个人也没有,更奇怪的是噗嗤君似是对这里很熟。我初始以为这是他住的地方,谁知他带我晃荡了一圈,竟说:“哎呀,这个时辰他应该在七政殿议事,我们在这里等他回来吧。”

我好奇,噗嗤君你跟天帝陛下很熟吗?他是个什么样的人?

噗嗤君故作高深,在我气得要揍他的时候,才开口说:“我与他本无任何关系,只因他的母亲对我有恩,将我从小养大,干娘过后,他便把我和鲤儿当亲兄弟看待。他这些年颇不容易,本想安安静静过日子,先天后荼姚却不肯放过他,逼得他走上了这条路。”

我听他长吁短叹,颇为难过的样子,便道:“他这样有什么不好吗,说起来我还要感谢他呢,我听老胡说我娘亲便是先天后所害,他也算是给我娘亲报仇了呢。”

他听我这么说,笑起来,这么说你们还挺有缘分,连仇人都是同一个。随即正经起来,锦觅,你先不要把你的身份告诉他,你这几日先住这儿,过几日我来寻你,若你对他不满意,我带你走,你回去便与水神说解除婚约便是。他也是修行水系功法,你若有什么不懂得,尽可问他。

我点头同意,然后便听到一个略带疲惫的声音:“彦佑,你怎么来了?”

我抬头望去,只见一人头戴银冠,身着银袍,容颜如玉,款款而来。

 

“你生得可真好看。”我真情实意的赞美道,我活这万年,虽然见过的男子有限,但听说我爹爹当年是六界第一美男,噗嗤君也总是自诩貌美,我想爹爹与噗嗤君也算是美男子的代表了,然而眼前这个男子,行走如风,站立如松,一派威仪,却是与爹爹的温和和噗嗤君的不正经截然不同,这莫不就是我那未。。。。。。婚夫?

噗嗤君噗嗤一笑,拉着我跪下行礼,口呼,见过天帝陛下。果然此人便是我那未婚夫。

“起来吧,自家兄弟,无需多礼。”

噗嗤君拉我起身,开始调笑我,美人啊美人,你胆子可真够大,居然敢调戏我们天帝陛下,还不快给我们天帝陛下道个歉。

我有点不解,说别人生得好看便是调戏?难道这天界的习俗是要说人丑陋才行?这却与我们花界截然不同,罢了,既然如此,道歉便道歉吧,我抱拳对天帝陛下道歉道:“对不起,天帝陛下,我不该说你生得好看。”(锦觅:对不起,天帝陛下,我不该调戏你)

我说完,噗嗤君笑得直不起腰来,边笑边说,美人啊,你能不能不要用这么一本正经的语气说话,可逗死我了。

“好了彦佑,你这次来所为何事?”

我正有点羞窘,不知自己是否又说错话了,天帝此时开口却是解了我的围。

“是这样,我这个朋友,是个葡萄仙,叫锦觅,她从未来过天界,托我带她来见识见识,可你也知道我洞庭湖事务繁多,不能长期在天界照看她,想着麻烦你照顾她几日,过几日我便来接她走。”

“你忙本座更忙。”天帝横了噗嗤君一眼,似是颇为不悦。

我见他不愿,便想算了,我想他大概是不喜欢我,连翘说的两情相悦,是要两个人互相喜欢,我虽觉得他长得好看,但既然他不喜欢我,也不喜欢我说他长得好看,便叫爹爹来退了婚便是,拉了拉噗嗤君的衣服,小声说:“算了,我们走吧。”

噗嗤君把我拉到一边,说放心,看我说服他。我便看他二人你来我往一人一句说起来。

“你不是一直想让花界重归天界?”

“是又如何?”

“这可是花界的仙子,左右只有几天,你把她照顾好了,她回去一高兴在花界把天界这么一宣传,万一花仙子们有兴趣来天界,花界芳主们还能拦着?”

“璇玑宫没人照顾她。”

“你让邝露临时调两个来不就行了。”

“可是。。。。。。”

“可是什么,而且你别小看这个小果子仙,栽花唤水样样都行,你这璇玑宫冷冷清清的,不如让她给你栽点花装点装点。”

“不需。。。。。。”

“就这么说定了,我嘱咐她几句就走了,出来这么久了,也该回去办事了,哎呦我这劳碌命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834)

  1.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