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潭倩影

霸道天帝爱上我(沙雕名字2333)2

噗嗤君嘚瑟地冲我挤眉弄眼,然后让我只管住下,缺什么就找天帝陛下,如果我有时间顺便解决一下天庭花草树木的问题,天庭这些云彩幻化的假花早就看腻了云云。

然后就走了,剩下我和我的未婚夫在这大眼瞪小眼。

“不知陛下喜欢什么花?”我琢磨着我这未婚夫位高权重的,大概也没什么话与我说,索性先开口。

“你什么花都能种吗?”他负手而立,定睛看着我。

“那当然,我可是从小熟读万花谱。”我傲然道,自从肉肉过世,我便被芳主们耳提面命,万花谱早已熟练于心,大部分花草可随心栽出,只有少数名贵物种需费一番功夫,不过这个就没必要让他知道了。

“既然如此,你先到偏殿住下。邝露,派两个仙娥过来。”

“是,陛下。”一个好看的青衣仙子从门外走进来答道。

 

等我收拾妥当,已到了傍晚,我绕着这宫殿走了一圈,脑中思考着该种什么花。我看这天帝陛下勤劳的很,这个时辰了也未回宫休息,又问了两个仙娥,皆说陛下勤政爱民,早出晚归,如此这般,我便在这宫前种上了昙花,深夜回来,正值这昙花开放,赏了花正好入睡,岂不美哉。

我许久未出水镜,这出水镜的第一夜竟难以入眠,腹中也似有饥意,正琢磨着找点东西吃,一只膘肥体壮的鹿出现在我面前,不知是哪个膳房走失的,此时却便宜了我。我笑嘻嘻的朝那只鹿走过去,谁知那鹿颇有灵性,见我来捉它,竟撒丫子跑了,到手的肉哪能跑了,我连忙追了上去。

那鹿体力倒是不错,我追了半响没追到不说,反被累的气喘吁吁,我停下来喘气,那鹿竟也停下来,那眼神我没看错是。。。。。。挑衅?我一只果子竟然被一只鹿给鄙视了,是可忍孰不可忍,“有本事你别跑。”我重新追了上去。

 

我万万没想到,这只鹿这么鸡贼,眼看跑不过我了,居然往宫外跑,正碰上天帝陛下

下执回来。

“你追魇兽做什么?”

“魇兽?是说这只鹿吗?”我有点奇怪怎么鹿也有名字,“我有点饿了,这只鹿也不知哪个膳房跑出来的,正好当夜宵。”

那鹿似是听懂了,气的龇牙咧嘴,一头朝我撞了过来,把我的锁灵簪撞掉了。

“魇兽不得无礼。”那鹿还想来撞我,幸亏被天帝陛下叫住了,这天界好生危险,连只鹿也这么凶。我捡起锁灵簪,却见那天帝陛下眼都不眨的盯着我的脸,难道我脸上有什么脏东西,我赶紧擦了擦我的脸。

那边厢天帝陛下已经回过神来,“魇兽乃是神兽,并非是鹿,它陪伴我万年,对我意义非凡。锦觅仙子若想吃鹿,明日我让膳房备下便是,我这小兽不敢劳烦仙子惦记。”

“不敢不敢。”我连连摆手,讪讪的笑着。

我万万没想到这只鹿居然是天帝陛下养的,不然我一定不敢起这歹心要吃了它。这下好了,本来这天帝就不甚喜欢我,我还要吃他养的鹿,看来我们是无缘了,我还是回去让爹爹取消婚约吧。

 “敢问仙子,这是什么花?”我正心情低落,却听到天帝陛下问我,我一看,此时正是昙花盛开之际,“我听人说您每日早出晚归,便种下这夜间开放的昙花,您晚上回来恰值昙花盛开,您这宫殿也冷清,便让这昙花迎接您回来。”

天帝陛下表情有些奇怪,似欢喜似愁闷。“我送您这花,您可欢喜?”我想着他若不喜欢,明日我再打听打听,换别的便是。

“我很欢喜,多谢锦觅仙子。”这天帝竟笑了,浅浅的笑容漾开在那张俊秀的脸上,说不出的好看。“我殿中还有些糕点,锦觅仙子不妨拿回去充饥。”

“多谢天帝陛下。”我这未婚夫仙还不错嘛,我要吃他的鹿,他还给我糕点吃。

进了宫殿,天帝忽然低低地咳嗽起来,这天帝身体不好吗?我纳闷。

“陛下可是身体不适?”

“无碍,陈年旧疾罢了。”

“没有请医官看过吗?”我歪着头问他,他把案上糕点递给我,道“夜已深,锦觅仙子早点回去歇息吧。”

真是一个奇怪的天帝,住得这么偏僻这么冷清也就算了,居然连病了也不请医官治疗。我端着糕点走出去,忽然想起一件事,我娘亲先花神梓芬已逝万年,有一些圣品药材只有花神可以催生,但万年已过连花界都有些没有存货了。所以天帝这病莫非是。。。。。。穷的?

我边吃糕点边想,我母亲当年被先天后荼姚逼得跳了临渊台,这天帝也逼得先天后跳了临渊台,算是给我报了母仇,如今他有难,我也不好不救,明日便去找那医官问问是否缺什么药材,我给他种出来便是。

翌日我起了床,听到两个仙娥说陛下已吩咐今日为我准备了鹿肉,我不禁感慨,这天帝可真真是个好仙,我要吃他的鹿,他不但不怪我,还信守承诺为我准备鹿肉。他待我这样好,又为我报了母仇,他这旧疾我无论如何要给他治好。

我用过早膳,便让一个仙娥带我去了医官府邸,待我问那岐黄仙倌天帝陛下的病症,那岐黄仙倌起初不肯说,说不可泄露,后来我告诉他我是花界的人,如果有什么药材没有可以跟我说也许我有办法,他才告诉我是缺了一味万年雪芝。

万年雪芝啊,这却有点麻烦,当年我修习万花谱,种这万年雪芝却是废了不少力气才种出来,种这万年雪芝不仅需要灵力,更需要花神之血,以我只能,十滴血大概可种出一枝,但我娘亲已逝,这世间也只有我能够种出。我看着自己光秃秃的手指,思索了半响,罢了罢了,便当还他这报母仇之恩,我一狠心,拿刀往食指上一割,把血滴在土壤中,运起灵力,果然失败了九次以后,第十次种出了万年雪芝。我看着其余九枝灵芝,想了想,一股脑装进了盒子里,其他九枝灵芝虽不如万年雪芝,但也是上上之品,这天帝这样穷,索性送他以备不时之需。

 

晚上我抱着盒子在宫殿门口等他回来,他那只鹿也在门口小憩,看到我,似还记恨我要吃它,冲着我呦呦呦的叫。我冲它招招手,向它道歉:“好了,我以为你是无主的才想吃你嘛,谁知道你是天帝陛下养的,你自己又不说,那我像你道歉好了,你别生我的气了好不好呀。”

那鹿傲娇的抬头哼了一声,我一颗果子自然不好跟一条鹿计较,我随手种出一颗白菜,“来来来,给你吃,新鲜水灵的白菜,你们小鹿最喜欢了。”谁知我才说完,那鹿竟冲我翻了个白眼,一头把白菜从我手上撞掉,白菜落地,它竟几脚把白菜踩烂了。“我滴个乖乖,你脾气这么大啊,不喜欢白菜早说啊,那你喜欢什么?”

“锦觅仙子无需费心,我这魇兽并非是鹿,乃是以梦境为食,不吃。。。额白菜。”原来是天帝回来了,不知为何,我竟从他这话中听出一丝笑意,然我抬头看他,发现他还是原来那样严肃的表情。

“天帝陛下,我今日去岐黄仙倌那里打听过了,治疗您的旧疾缺少的这一味万年雪芝,我给您送过来,这里还有一些灵芝虽比不上万年雪芝,但也还不错,一并送给您吧。”我赶紧把盒子递给他。

他接过盒子打开一看,却还给了我,“无功不受禄,这么贵重的东西,锦觅仙子还是拿回去吧。”

“不是啊,有功的啊,我娘亲被先天后所害,您杀了先天后,正是替我报了母仇呢。”我急忙说道。“这灵芝正是为了答谢您。”

“不说这万年雪芝,这里面随便一枝灵芝拿出来都是千年难得一遇的圣品,你一届小仙从何得来这些东西?”

他表情严肃,声音冷冽,似在指责我,我有点委屈,“我自己种出来的呀,我扎了手指,费了十滴血才种出来的,可疼了。”我把我手指上的伤口给他看,他的表情缓和下来,默默地接过盒子,“多谢你。”

“不用谢,不用谢,能治好你就最好了。”见他接受,我高兴起来,长芳主教导我要知恩图报,他于我有恩,我如今报答他也是应该的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9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