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潭倩影

脑洞四:霸道天帝爱上我

过马路的时候忽然想到霸道天帝爱上我这几个字以后想到的梗


      锦觅陨丹吐出来以后昏睡来五百年,为啥昏睡那么久呢,因为霜花和葡萄在识海里打架,差点把识海弄崩溃,身死道消了,润玉及时发现,结合太上老君和岐黄仙倌的观点,一颗浮梦丹下去,架打不成了,两个都开始沉睡,但因为打的太厉害了,识海需要慢慢修复,但是修复的过程中呢,因为两个意识同宗同源,且打架打的轰轰烈烈,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,于是两个意识在沉睡过程中开始慢慢融合,融合以后形成的是圣女的性格。(终于圣女锦觅也有姓名了)

至于葡萄和霜花为什么打架

霜花:为什么,为什么我这么爱他,你却杀了他?

葡萄(冷漠脸):他杀了我爹和临秀姨。

葡萄:你是哪个?

霜花(祥林嫂状):为什么,为什么我这么爱他,你却杀了他?我就是你啊。

葡萄:那我爹就是你爹,我后妈就是你后妈,他杀了我爹和我后妈就是杀了你爹和你后妈。

霜花:我就是你,我爱他就是你爱他,为什么我这么爱他,你却杀了他?

葡萄:那你想怎么样啊?

霜花:我这么爱他你却杀了他,我要杀了你替他报仇。

葡萄内心:啊咧你个小妖精,你爱他我就不能杀了他,那他杀了我爹和我后妈你就不管了?还有他妈还杀了我妈和我最好的朋友,你要是杀了我那你不就出去了,照这情况看,只怕你出去了连家祭都不会告乃翁,为了我爹我妈我后妈有人祭祀,你还是别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然后开始打架,霜花关了几千年,功力深厚,爱人又丧于葡萄之手,正是一腔孤勇,葡萄呢,恢复真身没多久,功力一般,但一户口本都死了,虽然刚刚惦记着祭祀的事,挨了几下打以后想,反正爹妈后妈都死了,自己活着也没啥意思,就是不想让这个心里一点没有爹妈的人替代自己,不然同归于尽好了,于是放手一搏,倒也旗鼓相当。直到润玉发现不对劲,一颗浮梦丹下去,瞬间都安静了,但识海也毁得差不多了。


      旭凤一缕魂魄被穗禾藏起来,到处打听怎么复活的消息,后来知到了九转金丹,于是套路狐狸仙去找太上老君,结果被润玉知道了,那时候霜花和葡萄正在打架中,润玉以为锦觅是因为旭凤死了所以不想醒来,再加上到底是相处了几千年的兄弟,于是决定救上一救(所以穗禾并没有暴露她是凶手),让太上老君告诉了他们方法,穗禾就去找廉晁了,本来廉晁想要穗禾眼中万千颜色啥的,结果听说是荼姚侄女又是为了救荼姚儿子,就给了穗禾。穗禾练了丹救活了旭凤,没有锦觅三天两头送人头骚扰,穗禾又是真救命恩人,于是穗禾和旭凤皆大欢喜的在一起了


        500年以后圣女人格的锦觅终于醒了,因为吃了浮梦丹记忆全无,大龙开启追妻之路and忽然发现老婆成了修炼狂魔,问其原因,答曰,既然当上了水神就要承担起责任,现在水平太差要加紧修炼(自行脑补十万字)。锦觅有个侍女是凡间花草成仙,这侍女也颇为喜欢凡间话本,又有一个朋友是书本成仙,惯会写书,特别是人间话本,根据侍女所提供的素材以及自己了解到的情况,提笔写出了一本感天动地的《霸道天帝爱上我》,据说畅销六界,天帝一时成为六界丈夫楷模,但因为涉嫌剧透,害得天后娘娘记忆混乱差点崩溃,被天帝封禁,直到天后彻底好了在天后娘娘强烈要求下才撤销禁令。

       天后理顺了记忆以后(圣女锦觅把葡萄和霜花的记忆都接收了,但相当于是第三方视角去看),天帝开始患得患失,又怕修复陨丹和改梦珠的事被天后发现,又怕天后还想着他弟弟。正好书本仙被拘来请罪,天帝看此仙写得话本那么受欢迎,隐晦地问了下他的意见,被告知最好坦诚一点,润玉决定试试。对老婆坦诚以后天帝神奇的发现,他老婆根本不在乎他这些小错误,就是觉得凶手另有其人,决定追查下去。然后夫妻携手查案,审问荼姚。

锦觅:你不告诉我我就再杀你儿子一次,反正他才还了一条命。

荼姚:贱人!你以为你还会有机会。

锦觅:不说我走了,你也知道你儿子对我什么感情,到时候真死了你别哭。

      荼姚吐血昏迷中,以及被心细如发的润玉发现灵力没了。两夫妻一合计觉得穗禾嫌疑最大,开始套路穗禾,穗禾为了救旭凤损耗很大加上锦觅醒来以后下意识的变强,琉璃净火出了都打不过,后来旭凤来了说锦觅已经杀了他一次,可以抵消了,锦觅说还差一条。然后一掌废了穗禾的灵力,并要求穗禾不允许出现在她方圆十里以内,不然见一次杀一次。

      后来天帝问天后为啥不在乎他那些错误,天后说,不管你修不修复陨丹,都阻止不了穗禾杀我爹爹和临秀姨(而如果你不修复,让霜花占了主导,只怕仇都不一定会报,葡萄起码还有心追查),至于那个梦珠,虽然受了误导,但真正促使她产生杀旭凤的原因是他自己承认与他有关,并且在大婚当日使用琉璃净火才导致她痛下杀手。

      天帝这才放下心来,正好发现天后怀孕了,于是欢欢喜喜等待新生命的诞生。



评论(14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