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潭倩影

贫道锦觅

重生归来,润玉别无所求,一愿母上安康,二愿伊人笑语如故。

渐渐地,润玉总觉得有哪里不对。

润玉:我欲与水神长女解除婚约,从此男婚女嫁各不相干。

旭凤:兄长,你是不是生病了?

太微:都怪父帝一直没给你找媳妇儿。

水神风神:只怪我夫妇二人只生得一个小子。

小豆丁雨泽:大哥,我是你义结金兰的弟弟呀。

天界众:听说陛下这么多年都不给夜神大殿找媳妇,大殿都急出臆想症了。

润玉:......

润玉:我是谁我在哪我做错了什么?

锦觅:贫道锦觅,见过诸位道友。



“殿下,火神殿下到访。”润玉甫一睁眼便听得邝露的声音,然后便懵了,火神是个什么鬼,旭凤那厮上天来了?但那厮被除神位好多年。一低头瞧着自己的衣裳觉出不对来,这分明是他当夜神时期的衣服,再抬头一看邝露,一袭蓝色仙侍袍,模样正年轻。

润玉想,他大概是回到从前了。眼看旭凤由远及近,润玉低声问邝露:“今年是天元哪一年?”

邝露疑惑地看了眼润玉,还是回答了。

天元xxx年,那正是水神认回锦觅那一年,旭凤此来,必是劝说他退婚。也罢,当年他们兄弟相争,却害得锦觅以命相换,今生他便索性放手成全他们。

“兄长......”

润玉迎旭凤坐下,挥手打断旭凤,“你的来意我已经知晓,你放心,过几日我便去寻水神商议退婚之事,只希望你以后好好对待锦觅,不要辜负了她。”

润玉说完没有看到旭凤欣喜的表情,反而一脸懵逼地望着他,过了好一会儿才磕磕绊绊地道:“兄长,不是,什么意思啊,我跟锦觅,我跟她有什么关系啊,你又跟水神商议退什么婚啊,兄长你是不是生病了,我去叫医官给你瞧瞧?”

旭凤风风火火地跑了,润玉揉揉额角,有点不知所谓。

邝露在他身后期期艾艾道:“殿下,您忘了,水神与风神百年前得一子,已与您义结金兰。火神殿下与穗禾公主情投意合......实与锦觅仙上并无瓜葛......”

润玉一脸懵逼,旭凤火急火赶拎着可怜的岐黄仙倌来到璇玑宫,催促他赶紧给他兄长看病,岐黄仙倌伸出两根手指头给懵逼中的润玉号脉,号完了觉得这天家实在是折腾人,啥事都没有,居然一路把他拎过来,他不要面子的吗。腹诽完还得给答复,岐黄仙倌不爽,也不想给委婉的答复,直说没事。就差说他们兄弟俩没事找事折腾人了。

润玉从懵逼状态反应过来,收起手也说自己没事。旭凤性子火爆,当下嚷嚷道:“啥叫没事,怎么就没事了,我兄长刚刚说他要去跟水神商议退婚,全天界的仙都知道水神生了个儿子,他上哪退婚去,他还诽谤我和锦觅,虽然我很感激锦觅帮我找到媳妇儿,但就算是我大哥也不能随便造谣,不然我怎么跟我媳妇交代。”

“旭凤,闭嘴。”润玉忍无可忍,你要是不嚷嚷,没人会知道,还跟媳妇交代,交代个......润玉终于用数万年当天帝的修养忍住了爆粗的冲动。

岐黄仙倌一见有八卦听,也不生气了,笑眯眯地打量着润玉。岐黄仙倌摸着自己稀疏的胡须,摇头晃脑道:“大殿下可能是才睡醒,以为尚在梦中,故行为举止颇有差异,此症名为梦魇。不妨事,夜神再休息一下便无事了。”

润玉艰难的点了点头。把一干人等扫地出门,拽着魇兽进了内殿,啪地一声关上门,动静之大,差点把邝露的鼻子给碰了。

邝露摸了摸鼻子,想起火神殿下临走时说起锦觅仙上近日会到访天界,不由高兴起来,这次一定要让锦觅仙上帮忙拿下大殿下这朵高岭之花。至于让大殿下看好魇兽,别让锦觅吃了什么的......风有点大,没听太清楚。


魇兽无力地瘫在地上,只能默默地用眼神控诉它的无良主人。然而他的主人沉浸在自己吐出的一个个梦珠中,并没有空理它,魇兽内心风暴式哭泣,就知道那个叫锦觅的跟它天生犯冲。它又想到了那个明媚而忧伤的下午,如果它没有贪吃就好了。

那天的阳光甚是明媚,它正悠闲地走在小路上,忽然闻到一阵美梦的香味,馋的它口水都要流出来了。循着香气,它看到了云彩幻化的鲜花下,一个紫衣小童呼呼大睡,正做着胡吃海喝逍遥快活的美梦。它最喜欢这种梦了,又香又美味,嗷呜一口吞下这美梦,正回味间,那小童已是醒了,见了它,不由分说迅猛地跳起来捉住了它,嘴里还念念有词,哎呀睡了一觉正是饿了,也不知谁这么好心就给贫道送了只鹿来,教我知道了一定要好好感谢他一番,让贫道想想这鹿该怎么吃好呢,这鹿肉煨也可以,炙也不错,鹿肝可以烤着吃,鹿筋可以用来煮,鹿尾可以蒸......

这是魇兽兽生第一次感受到如此大的危机,再不拼命就要没命了,它一边呦呦呦高声求救,一边奋力挣扎。主人你再不来你就要见不到你可爱的兽兽了,呜呜呜这个仙太可怕了。

“这位......仙童,不知抓着我的魇兽有何贵干?”

魇兽欣喜若狂,主人来了,它有救了。那仙一听它是有主的,松开了它,它如劫后余生在她放手的一瞬间窜到了主人身后。

“贫道锦觅,见过道友。这鹿是道友养的吗?毛色鲜亮,膘肥体壮,道友这活计干得挺不错的。”锦觅咂摸着嘴巴,“贫道与这鹿甚是有缘,不如道友把这小鹿舍与我吧。”

魇兽汗毛倒竖,这厮也太不要面皮了。万幸主人还未来得及回答,那魔仙被赶来的水神仙上拖走了,走得时候还不死心,冲着主人喊,道友,你要是觉得亏了,我下次带点别的跟你交换小鹿呀,就这么说定了啊。

魇兽明显感觉到一向光风霁月,静以修身的水神仙上打了个趔趄,走得更快了。

这已经是两百多年前的事了,但此事对它来说阴影颇深,以至于它时不时的就做个噩梦,梦里的大魔王千变万化,不变得是大魔王一身紫衣,对主人说,道友就将这小鹿舍与我吧。最恐怖的一次,它梦见它的主人点了头。


评论(15)

热度(266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